最近把大專盃話劇比賽中,弘光技術學院的作品-”我的志願之@#$%&...(後面我忘記了...>_<)”看完了...他們是採用集體創作的方法做出這齣戲;也因為他們全體在這齣戲的賣力演出,他們獲得了”團體精神獎”哦!!!

故事的前半部,一開始是一群人近似意識形態的動作以及舞蹈...在前面5~10分鐘的”開場”(我覺得有那麼一點在表演”序曲”的味道~),正式進入戲的部份...在前半段,是由一小段一小段所組成,講述著各式各樣的保姆,有粗心大意的...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的...黑道來的...各式各樣的保姆,令人感覺到多變而有趣,但是每一段的內容總有點不夠深入-”黑道來的保姆...然後呢?”,每一段只環繞在”保姆是什麼樣的保姆”,卻對於”像這樣子的保姆會做出什麼樣的行為,造成什麼樣的效果”著墨不夠(但是”沒有自信的保姆”一段就玩的蠻不錯的...),感覺每一段應該還有再發展的餘地;加上前半段是由一小段一小段所組成,造成整體上的連接力不夠,結構有點鬆散.....

而在後半段則是講述前段所有保姆中,獲得最佳保姆的”小小阿姨”,如何到一個家裡面去當保姆,結果當壞人來時制服壞人...劇情的本身有點...cheap(這是我覺得比較適合的形容詞~>_<),或許應該說不夠探入吧!.....而演員在演出時各種動作以及走位有些不太流暢的感覺,尤其是在壞人和小朋友和保姆間互相追逐時,本來應該有的流暢感反而變成有點綁手綁腳的感覺...我想有些地方的精緻度仍然必須要試著去抓到,或者讓整個動作的感覺得俐落或順暢,感覺整齣戲的temple是斷掉的.......

雖然戲的本身我覺得不夠深入,但是所有舞台上的人對這齣戲付出的心力以及努力,觀賞者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也很能夠了解他們為什麼能夠得到團體精神獎...整齣戲從零開始的精神是值得鼓勵的,如果能在戲的內容以及表現上再精緻一點或著加強的話,我想會更好.....^_^

一點小意見.......

--
...這篇寫的還稍微言之有物一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