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的時候去看了相聲瓦舍的表演-哈戲族;這個表演是相聲瓦舍的三種表演方向(舊有相聲新銓釋,新編相聲,相聲劇)中的”舊有相聲段子新銓釋”;在某種程度上來說,這部戲可以算是相聲瓦舍早期的”張飛要出來了別害怕”的第二部...

整體上說來,自己本身不太喜歡這一次的演出;並非這次的相聲表演不夠精彩或者沒有到達某個水準,相反地,我反而覺得是有點...太深了!我不知道對其他的觀眾來說,這樣子的表演其他人是否接受,可是我本身是覺得內容有點太深了,有點無所適從的感覺...

整個表演分成三個段子-1.大改行,2.關公戰秦瓊,3.奴家正是王寶釧...在”大改行”的部份,講述當時文革時,許多戲曲名角為了生計(因為禁唱戲)而改賣東西,然後用原本的唱腔來叫賣...在這個段子中,我們見識到了馮翊綱馮大哥厲害的唱腔功力!但是只是覺得”馮大哥很厲害”而已,段子本身並沒有給我太大的感覺...而”關公戰秦瓊”這一段,我個人非常喜歡!尤其是想到那個畫面...兩個演員為了情勢而不得不演出關公戰秦瓊(關公和秦瓊是不同朝代的人),想到兩個演員在舞台上為難的樣子以及台詞...一想到就覺得很好笑!只可惜有點短的感覺.....而”奴家正是王寶釧”,算是針對上次”張飛要出來了別害怕”的部分做一個延續,有一點二部曲的味道;這一段給我的感覺倒是還不錯...但是似乎有種”已經玩不出什麼花樣”的感覺,結束時似乎也有點太突然!有種無所適從的感覺(啊?結束啦?!).....

不過結束時,宋少卿依照慣例,和現場的觀眾們對話,當然免不了問候一下現場的特別來賓;問候到”趙少康”時,宋少卿說了一句:趙少康先生他”以前”是我的偶像...正當氣氛突然變的有點尷尬時,宋少卿又補上了一句:”不可諱言的,現在我是他的偶像!”~令人不禁佩服宋少卿大哥的臨場反應!

但是就整個”哈戲族”的表演來說,我是覺得我似乎比較不喜歡這種”舊有相聲新銓釋”的表現...我似乎還是比較喜歡”新編相聲小品”和”相聲劇”的部份...

家驊的一點小意見~^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