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十五日去看了劇樂部的戲-都市傳奇!
當然!因為家驊是學生.....
所以看的是下午場的學生場.....

我是第一次看劇樂部的戲,而這戲廣告的又是有點恐怖喜劇的味道...
所以有點小期待.......^_^
但是...看完戲有點小失望耶!(別打我.....)

主要劇情是講述一群上班族在公司加班,結果下班時發現他們被鎖在辦公大樓裡,管理員也不見了...於是乎他們就在辦公室裡講起鬼故事!後來更好奇的跑進老闆的房間,但是卻在老闆房間的廁所裡發現老闆的屍體.....
這戲的呈現方法,一直是寫實劇的走向,而在到每個人說鬼故事時,所用的方法是直接用”演”的演出來...但是也由於這個原因,造成演員必須演出多個角色,但是這卻是大部份的演員沒辦法負擔的...造成觀戲時,常常會有很強烈的格格不入感...尤其是在每個鬼故事的地方...整齣戲的temple也是不太好,整個戲temple平平,到了發現屍體時突然衝到最高點!然後過沒多久又迅速下降恢復平和.......呃...就每個部份說一下好了...

-演員-

王聰穎:演女老闆
演的還可以,不過她的戲份倒是很少就是了...(出場時間大概只有十分鐘以內吧~)
不過她倒是蠻稱職的把女老闆這個角色演好就是了...

劉爾金:餘劉副理
我覺得劉爾金似乎長期習慣於電視作業,
加上舞台劇的磨練似乎還不太夠.....
在演出時情緒放的不夠,角色也沒有做深入的刻劃~
而在角色的銓飾上也有點奇怪...
像是其中的一個鬼故事,他演一個台南的老連長,
但是老連長居然是操香港口音...?
我真的覺得粉奇怪.......>_<

馬玉音:飾馬樂蒂
她是我覺得今天的演出中,覺得還算不錯的演員...
雖然在鬼故事那段扮演多個角色時,有些角色並沒有很活~
但是整體表現看來,我覺得在水準之上...
而樂蒂這個角色也真的演的還不錯...^_^

林思偉:飾林大衛
在飾演林大衛這個角色時,幾乎是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在扮演其他角色時,說服力就稍嫌不足...
有種他似乎不是很能放的開的感覺...
沒辦法變成另一個角色的感覺...

楊蕭惠(飾楊小惠)&吳舒雯(飾 舒雯)
呃...為什麼這兩個要放在一起講呢?
因為覺得這兩個的情形差不多.....
在本身的角色上還算稱職(不過我覺得可以再好一點點...)
但在其他的角色上,可能就比較沒有那麼有說服力...
可能要再加強角色的刻劃上的東西吧...^_^

潘幸彥:飾李伯伯
基本上,這個角色蠻困難的...
因為是年老的人.......
但是潘幸彥在扮演這個角色上還算稱職,不會有太生澀的感覺...
不過還是有那種一絲絲感覺他是年輕人去扮老人的感覺...
或許是因為口音吧.......
但是他所呈現出來的老人倒是符合劇情的需要-一個有點詭異的老人!

導演部份的話,我不知道這齣戲的temple如此是不是因為導演...我真的覺得整齣戲的temple蠻差的...尤其是一路平順,中間突然上升(發現屍體),然後一路迅速下滑...原本前面的幾個鬼故事應該是要升高詭異的氣氛,但是...我覺得除了發現屍體那一段,整個temple是很緊很棒之外,其他的部份覺得很鬆散.....

至於編劇的部份,其實我覺得有一些地方的不錯!但是劇情的走向並沒有抓的很好,感覺有點亂亂的...而許多地方真的覺得不太合理!像是明明發現了屍體,員工們一開始緊張,後來竟然想著直接去上班的問題(忘了這回事?)又明明發現了屍體,明知兇手還在屋內卻不打破玻璃向外求救...感覺上劇本本身很生硬的”必須”讓角色們留在大樓裡,因為他們不留在大樓裡,戲沒辦法繼續下去...而在結局的部份...我覺得實在是...當觀眾都在猜誰是兇手,誰殺了老闆之際,結局的劇情突然急轉直下,表示老闆的屍體和疑兇的老李只是這些員工的”幻覺”?說真的...我真的很不喜歡這個結局...直覺覺得這結局很...很boring...有點無聊的結局(原諒我用”無聊”這字眼,可是這是我腦海裡想到最恰當的形容詞)...我真的覺得劇本的問題蠻多的...

在節目單第一頁描述著:朱凱寫第一版時,曾國城及謝祖武笑破了肚子;朱凱的第二版,劉爾金演到觀眾笑到昏迷,第三版.......
這次的演出是第七版~~~但是我感覺不到為什麼這戲為什麼那麼受觀迎,而戲的本身雖然是”黑色喜劇”或”恐怖喜劇”,但是’黑色恐怖’的部份和”喜劇”的部份我真的都感受不到.....

一點小意見~^_^

--
...從這之後就好像再也沒去看過劇樂部的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