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七日去看了吉本新喜劇.....

第一次看到這戲,是在國興衛視,那時就有著很強烈的感受:雖然是內容搞笑而沒啥劇情(說真的,劇情真的再普通不過了),但是演員們的動作非常的俐落和流暢,每一個環節也感受到日本人對於精緻度所下的努力...因此當吉本興業來台灣新舞台公演時,便帶著一股興奮的心情決定去看這齣戲...(雖然票有點貴-600起跳,而且整個戲只有90多分鐘...>_<)

其實我倒覺得吉本在舞台上的演出不太像是”舞台劇”,反倒有點像綜藝表演;但是這些所呈現出來的綜藝表演可不像台灣粗俗的綜藝節目,其精緻度絕對是不容忽視的!而每一個演員雖然都有其獨特的動作以及花招,但是卻不會因此而有疲態...而演員的肢體也著實不錯!雖然我覺得演員的肢體並不算”厲害”(我所認為的厲害是那種可以把腳在脖子上打結的那種人...),但是演員肢體的”開放”卻是我所佩服的!!!不害怕男女之間的接觸,也不怕做出來的動作很醜(雖然醜但其實很好笑~^_^),有如卡通一般流暢而自然的動作,讓人在視覺上覺的很舒服!很棒!

至於戲的本身,雖然劇情實在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但是真的很”好笑”!我已經很久沒有看舞台劇笑的那麼累了...(事實上,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看戲看到有點”疲乏”了,因為有時候看有些戲,大家都笑的好開心...可是我卻覺的不好笑,但是今天的演出...哈哈哈!^O^),這齣戲真的讓我體會到九九劇團在誰家老婆上錯床時曾說的”笑破肚皮,滿意離場”~就戲的本身來說,演員大部分都是日本有經驗的演員,雖然音量不是很夠,有時還會笑場,但是所散發出來的火花卻是非常驚人的!!!但是田麗的表現,就讓我覺得有點.....她在台上演出時的感覺,會讓我覺得”舞台上似乎不該是她站的地方”,那種環境和人不合的感覺很強烈,我想是田麗第一次演舞台劇的不安讓我感覺到了吧!而那兩個音效二人組和魔術師,也著實讓我覺的沒什麼...音效二人組會模仿各種聲音,但是在戲中的表演,並不會覺得他們表演的多厲害,只覺的普普而已.....而魔術師要表演時,我也以為可以看到很棒的魔術;尤於自己學過魔術,知道日本有很多有名的魔術師以及幻術,日本可以稱的上是僅次於美國的魔術大國!但是今天的表演,實在...嗯...差強人意...看完才發現,原來日本的魔術師也有爛的(呃...會不會太恨?)~我覺得音效二人組和魔術師的表演似乎有點在拖時間的意味...而且又不是很精采...但是整齣戲還是很好看!縱使沒什麼很深的劇情,但是-就是好看!^_^

附帶說明一點:在獻花時,花子拿了最多的花...雖然她看起來呆呆笨笨的,但似乎還蠻受歡迎的哦!而在謝幕時,有一個老太太送東西給島田珠代及花子,雖然新舞台的工作人員到台前來希望她不要在此時送東西,但是老太太還是很耐心而慢條斯里的和珠代及花子講說這個東西怎樣那個東西怎樣(用日語).....我所想到的是這位老太太是不是日據時代留在台灣的日本人;這次吉本來台灣演出,對我們而言只是一個日本的劇團來台灣演出,但是對老先生老太太們而言,吉本可能是他們的”寄託”-一種長年下來所依附而依靠的寄託...也許就因為這樣,那個老太太看到他們格外的親切,就好像把她們當成自己的女兒一般.....我所想到的:如果有一天我在異鄉看到自己台灣的劇團來演出,我是不是也會有著同樣的感動,同樣的FEELING.....

看這齣戲是還蠻開心的...只是票價高了一點:從六百起跳,我曾想過如果今天有這種表演我願意花多少錢去看?我想...大概500塊吧!但是這真的是一次不錯的表演!很舒服的觀戲經驗!!!^_^(好好笑哦!真的是笑破肚皮,滿意離場(其實有點不太滿意,因為-1.有點貴,2太短了...我還想再笑久一點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