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看了國家劇院的結婚結昏辦桌-典藏版,事實上在多年以前看過舊版的(郎祖筠&趙自強)結婚,當時的感覺---看完之後有股想結婚的衝動!這一次的典藏版,雖然更換了一些演員,但是家驊仍然跑去看了,也希望第二次的欣賞能夠得到一些其他不同的東西.....

感覺這一次的演出大體上來說真的很不錯!!!尤其是就如羅北安在節目單中所說的多了一些東西~坦白說,這次的看戲感覺上真的不如第一次那樣子的爆笑或者熱鬧,但是郤有種安詳的寧靜...似乎有更多很深層的東西浮現出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姐妹之情,親情,愛情...很多東西都能夠打動觀眾的心,讓觀眾有所感受;我想這個部份是非常不錯的!尤其是這次看戲才感受到這本劇本的嚴謹,雖然長但是並不會有冷場的情形出現,各個部份都融合的很棒,很融洽!!!

唯一覺得美中不足的是-時間有點短!當然我指的不是演出的時間太短或看不過癮(三小時多耶!家驊看的這場7:40開演,超過11點才結束...),而是我覺得有些地方和CUE點其實用再稍微長一點的時間來醞釀其實會更好!呈現出來的效果會更棒!只可惜或許是為了現實因素(劇場關門時間限制以及戲不能太長害觀眾回不了家等...),戲有點壓縮的感覺;壓縮之後的戲並非不好看,當然好看!只是,我覺得可以更好看...不過對於綠光以及觀眾來說,這樣子的情形恐怕是要同時顧及現實以及戲本身的最好辦法吧!

當然...按照貫例,來談談每個演員...(啊呀!好多演員呀!!!>_<)

郎祖筠

郎姐這次的演出真的很棒哦!好久沒看到郎姐這麼精湛的演出了...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因為之前看郎姐的演出,總覺得郎姐似乎都是拘限在那種女強人的角色裡,太過堅強;或許是因為麗珍這個角色給郎姐一個發揮的空間,讓郎姐能夠讓人家看看她另外一種不同的演出。果然真的是不同凡響!不但把待嫁女兒心演的淋漓盡致,更讓我發現到原來郎姐的演技也可以做到收放自如的地步...一直以來我一直認為郎姐的爆發力似乎總不及蕭艾,但是在戲中才發現原來郎姐在情感上的爆發力不輸給艾姐呢!真的很棒哦!!!^___^

劉亮佐

嗯...斗哥唱歌是蠻不錯聽的啦...但是.....
可以感受到斗哥在這個角色上的用心以及努力,總覺得斗哥很用力的在演這個角色...但是...會不會太用力了?有點物極必反的感覺.....雖然在台下身為觀眾的我們都能夠感受到斗哥很努力的想要把這個角色演好,但是會不會太用力太緊張了呢?總覺得斗哥有點失常耶...或許放輕鬆一點演可能比較好。而在銓釋角色的部份,我覺得斗哥在銓釋這個角色時,某個部份的比重放的太重了:李俊賢是個像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孩子,有點孩子氣,又有點憂柔寡斷,但是斗哥似乎把比重放在李俊賢是個長不大的孩子的部份太重了!使得李俊賢這個角色在舞台上好像是一個小孩子一樣...而身為觀眾的我們感受不到李俊賢對麗珍的那一份愛,我想除了孩子氣部份的比重不應該那麼重之外,俊賢的感情部份應該再加強一點.....

柯一正

感覺上表現還蠻穩的,和角色本身的契合度很高,只是...好像有一點典型的感覺...好像理想中的父親就是那個樣子的style~不過沒有什麼大問題就是了~

王琄

很不錯的演出!!!雖然是第二度扮演這個角色,但是表現上更不輸初版的感覺,甚至於比初版更棒!尤其是角色性情上的銓釋,在面對兒子時兩種不同的態度(嚴厲及慈祥),讓整個角色整個活起來,也感受到這個角色在身兼父職上所擁有的感情以及處世態度。自然而又亮眼的演出...真的很不錯哦!^___^

陳明章

啊...呃...這個.....
總覺得陳明章在唱歌時的搖頭晃腦很...怪!肢體也打不太開來的感覺.....
而且也感受不太到他那種疼愛麗珍卻說不出口的feeling~感覺上要嫁的好像是個和他完全沒有關係的人.....所以...就這樣子啦~

林美秀

秀秀姐演的很不錯哦!!!
本省人的個性完全突顯!使得觀眾對於這個角色的認同性非常的高!嗯!真的有這種人!觀眾在看戲時在心裡真的會感受到這樣子的情形...很不錯哦!^___^

蔡詩萍

本來我還以為蔡詩萍是女的耶...^_^
蔡詩萍在這部戲的感覺很穩!很氣定神閒!給我的感覺好像職業伴郎一樣(喂!看清楚!我不是寫職業牛郎...)但是...總覺得好像太穩了一點,沒有什麼情緒的感覺?使得這個角色不是那個豐富的感覺-當然並非要有多豐富多亮眼的演出,只是覺得沒有到達一個level...不過感覺他在台上的台風還是蠻穩的!^_^

鍾欣凌

真的很棒!!!尤其是在台上散發的光彩真的不輸其他人!尤其讓我覺得很棒的部份是一些比較內心戲的演出,包括麗珠身為妹妹對於姐姐的那種感情,每一句台詞,每一首歌詞,每個情緒都沒有太過或不及!真的很棒的演出;雖然鍾欣凌所演出的戲大多是以喜鬧戲為主,但是這齣戲真的證明鍾欣凌的演技並不僅止於此,對於感情戲的部份也是真的很棒!不輸給其他人!不過看了鍾欣凌的演出不由得有一種覺得可惜的感覺...鍾欣凌其實和強哥(趙自強)一樣,內在的東西絕對稱的上全方位的演員,只可惜外型給人的刻版印象,造成大部份的人對他們的印象都只停留在很會搞笑耍寶的部份,而卻忽略了她們在感情戲也有不錯的表現,使得他們的戲路往往必須局限在某一種範圍裡,發揮的空間變小...實在有點可惜!當然這樣子說並不是說希望他們減肥啦或怎樣,只是希望他們的戲路能夠更加寬廣,其實他們也是有能力去挑戰更多元化的戲路的...^___^

秀敏

真的很棒!真的是...俗到最高點!^___^
雖然我很擔心如果她在演出其他戲和其他的角色時是否能夠演釋成功,但是先辜且不論她演其他的戲其他角色會如何,我覺得她在這齣戲裡面的演出絕對是滿分的!自然而有富有生命力的演出...真的很棒!^___^

許傑輝

在知道許傑輝演出這個角色時,我原本還很擔心:1.這個角色和他的年紀實在相差蠻大的,他是否可以演釋成功?2.角色本身是一個雜耍團的團長,阿輝的雜耍功力真的能夠說服大家他是一個雜耍團的團長嗎?但是事實證明,他不但做到了,而且做的還不錯!!!尤其是阿輝的臨場反應以及感情戲,更讓我深切的感覺到他的舞台劇功力真的進步不少!雖然他之前曾經演過不少的電視劇,也演過一些兒童劇,但是在同學會中他給我的感覺,總覺得有點...soso,總覺得有種他好像不是屬於這個舞台的感覺,但是在結婚中阿輝的演出!真的很棒!不慌不忙的臨場反應也是一絕!而雖然並不是多高難度卻能夠抓住人心的丟球表演更是一絕!令人感覺阿輝的演技真的是長大了!萌芽了!!!很棒!^_^

林于竣

還不錯!雖然在角色上並沒有太大的發光發亮,但是表現出來的東西也恰如其分的切合角色!蠻好的感覺...

左正芬

也還不錯...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情緒的表現似乎有點平淡...但也還好...就這樣...

唐從聖

總覺得從聖哥在這齣戲的演技有一點...放不開的感覺,雖然肢體上的一些動作和跳舞時的肢體真的是好厲害!但是在演技的部份總有一點出不來的感覺...角色本身是個有點輕浮的角色,但是從聖哥的演出有點太穩了~這個角色可能要再開玩笑,再不正經一點會比較好~^__^

蕭言中

蕭言中在這部戲裡實在是太...我說不上來那種感覺!好像有一點太過了...雖然他所演出的角色是百分之百的阿榮,可是還是覺得有點怪...或許是因為他在演出這個角色時的表現實在是笨的太不正常了...笨的太誇張了一點...雖然效果還不錯!也很符合這個角色要帶給人們的感覺...可是還是有點怪怪的...有點和戲格格不入的感覺...不過還不錯啦!^_^

江謝保

感覺上,表現的不是很好.....總覺得他在這個角色上所做的功課還不夠!台語的台詞也念的很刻意,不太自然...(我所謂的不太自然不是指所謂的台灣國語,而是他在唸台語台詞的時候給人一種很深刻的感覺就是一個不太會講台語的人在講台語),一些情緒的轉折以及更內心深處的東西可能要再去加強以及加深...大概就是這樣子!

周碧珊

這個角色在劇中並沒有做太多的著墨,而她在角色上的演釋也還不錯!合乎角色本身...蠻好的!^___^

整體上來說,覺得這一次的演出真的很棒!很難得看到一齣戲雖然是重演卻精采度不減甚至於更加的提高!!!很多地方也真的能夠深刻的打動人心,蠻好的!^___^(在國家劇院看戲時,旁邊就一對情侶在那裡好幸福的看著戲...家驊已經決定了!我要和女朋友去國父紀念館再看一次!^_^),我想不管是結過婚的、沒結婚的、結了又離的、離了又結的、結了又離又結的...(越扯越遠了~)...我想這部戲真的蠻適合很多人來看的,不但享受到戲的精彩,也可以讓自己的感情接受一次震撼以及洗禮~

一點小意見.....^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