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看的是14日-最後一天的演出~

事實上,前一次看”戲班子劇團”是”愛情滋味”.....那時候說實在的,對戲班子劇團有點小小的失望(別罵我~),也對戲班子失去了信心;這次之所以會來看戲,其實主要是衝著編導-杜政哲~我認識他,但他不認識我(廢話!)會知道他是因為他曾演出台北故事劇場-”大家安靜”中的”杜添賓”,而且表現亮眼!我很好奇這樣子的一個角色,在編導上會有什麼樣子的表現...但是事實上,不但杜政哲的表現沒有讓我失望,整個幕前幕後,以及戲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都讓我覺得...粉棒!我覺得是自己最近看的許多戲中,讓我感覺粉不錯的一齣戲!也讓我發現了小劇場的魅力!^_^

劇情大綱其實很簡單-一群人被關在一間出不去的廁所...很喜歡編劇和導演(其實是同一人)替這齣戲打下一個蠻不錯的基礎,也讓我覺得這場演出是蠻成功的!

就每個演員的部份先來談談好了---

莊心輔-飾龐克(殺手)

感覺上,在戲的前後轉變做的不太夠...我的意思是說,整個temple蠻平的...按照他的角色,在一開始時是個很酷,很帥氣的殺手,但越到戲的後面,我們才知道這個殺手其實是懦弱的,是軟弱的;但是那份軟弱似乎在一開始時就出現了...不過殺手的那一股”氣”以及”感覺”有出來...只是那種懦弱的感覺似乎在一開始就出現,感覺不太好;如果隨著戲越往後走,而讓他脫去剛強的外衣,這種感覺似乎比較好...temple比較平了一點,有一點讓人覺得似乎排了太久,有疲態的感覺...但是角色本身的特質有散發出來!不錯!!!^_^

蘇麗芬-飾雷夢娜

蠻不錯的表演!在一開始時,讓人感受的到”阿大”為什麼會那麼喜歡他,感覺她好像一隻小貓咪,是如此的柔順,如此的討人喜愛;在後來被阿大傷害後,感覺的到她變成”受傷的小貓咪”,感受的到她那種難過...加上外在本身的造型,在角色的揣摩上實在是很不錯!蠻好的演出!^_^

梁明智-飾 阿大

感覺上,有些放不開...有些動作有些怪怪的(例如一開始時在找麥克風的動作,好像明明就知道麥克風在,不是真的在找),而其獨特的口音,加上在扮演這個角色時,似乎只有單一的情緒表演方式(悲哀只有一種悲哀,生氣只有一種生氣),讓人覺得這個角色的說服力稍嫌薄弱了一點...感覺上啦!^_^

李旭敏-飾武大娘

對她的第一眼印象是---長的好像”郎祖筠”!^_^蠻不錯的表演,在語調的起伏上有的時候是稍微有一點點的平淡,但是蠻恰如其份的呈現出了武大娘這個角色,尤其是生氣時的發抖,肢體上的動作讓人感覺到她的心情;而隨著戲的進行,也可以感受到她原本剛強剛硬的心,逐漸的被溶化,到最後卸下心防...真的蠻不錯的!只是台詞有一點悶悶的感覺...不過只有一點點啦!(非常少量),整體感覺很不錯!

林鴻麟-巴黎

他是我在這一齣戲中,我覺得表現最傑出的演員!細微的動作,恰如其份的表情,桅異的笑容...真的蠻棒的!加上獨特的口音和角色本身也蠻符合的!最喜歡的是他的一些細微小動作,雖然我一直在想這樣子的小動作如果場地是換在大劇場,是否會被觀眾看到,但在這戲中,這些小動作讓這個角色活了起來!真的覺得他演得實在很不錯!(這個角色也是我在這齣戲裡面,我最想演的角色!不過我的外型大概只能演殺手...>_<)

謝從華-飾武二娘

表現的也很不錯!不標準的國語加上外型,讓武二娘這個角色活了起來...很不錯!^_^

至於在導演和編劇部份.....

說真的,我很佩服杜政哲在這齣戲裡面玩出的花樣;包括在場景的初始設定,沒有台詞的演員所做的細微表現,以及許多巧思...真的很不錯!像是大娘二娘介紹祕密武器那一段,有著不輸周星馳在”整人專家”中介紹整人武器的趣味,更兼有之的是自己的風格!在許多地方都呈現出導演的巧思以及手法...而編劇的部份我也蠻喜歡的!故事的設定,各個角色的成立,以及不少讓我覺得粉不錯的台詞以及設定的狀況(例:待在廁所裡卻不能上廁所...),真的很棒!在看戲時,就一直在想他們到底最後出不出的去?出去了的效果和不出去的效果似乎都稍嫌太平凡而普通...但是當戲進行到最後,大家都在引頸期盼他們到底出不出的去時,杜政哲在倒數第二幕,讓時光跳到他們進洗手間前!動作雖然和第一幕一樣,但是卻多了第一幕沒有的台詞!讓人在最後時,慢慢有恍然大悟的感覺...了解一切的來龍去脈,感覺真的很棒!我以及杜政哲要以這樣子的方式結束時,正覺得這樣子的結束也還算不錯時,仍然有最後一幕!一群人躺在地上,門已經打開了...從門中射出白色的光芒,是暗指他們看到了通往天國的路嗎?(人死後不是都會先有一道光芒...)還是指他們獲救了呢?隨觀眾去想像吧!沒有太多無謂的交待角色最後如何如何,就這樣子的一個畫面...深深的映在我的腦海裡,真的覺得這是一個強而有力且完美的ENGING!雖然沒有答案說他們到底最後是否獲救,但或許”沒有答案就是最好的答案”吧!^_^

強的不只是編導的部份,此戲的演員雖然有些人有一些小缺點,但絕對都是在水準之上的演出!幾乎看不到什麼缺點!在燈暗時演員也不會在還沒完全暗時就做下一個動作,造成整個戲的流暢度很夠,也幾乎沒有缺點...演員在銓釋角色時,也都能夠讓角色活起來,每個角色有每個角色的特色!真的很棒!^_^~加上燈光音效服裝造型等等的幕後也都很不錯,使得這一次的演出真的讓人眼睛一亮!我覺得這齣戲在我看過的小劇場的戲中,足以列名在前五名!真的很棒!不會有那種不知所以然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很愉快的觀戲經驗!^_^

一點小意見.....希望戲班子能夠再接再厲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