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了北一女戲劇社最後一場(好像是7/11?忘了~)的演出(大公演~)...

這次北一戲劇演出的地點是在差事小劇場-一個不是很大(或許應該說很小)的劇場,小小的空間裡有一點點擠...但戲本身真的蠻不錯的!^_^

這齣戲所要傳達的觀念就如同劇名一般:我和我的身體,探討自己和自己身體的各種關係及可能性...雖然有著看起來很深的主題,但戲整體給人的感覺並不會艱深難懂,反而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一種真正在享受戲的感覺);尤其是幾個很有趣很戲謔的笑點,抓的很恰到好處,整個戲的感覺也很流暢...^_^...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劇本是她們自己創作的!經由集體構思而形成的這個劇本,整體感覺真的很不錯,具有專業的水準(我之前還以為是藝術學院的劇本咧~),劇本真的蠻不錯,蠻有感覺的...^_^

在演員的方面,幾乎所有的演員都能夠放開肢體融入戲中,感覺很不錯!而飾演角色y的演員-岱萱(FUNNY)的表現真的很出色(真不愧是老手!^_^)整體感覺流暢而又和戲本身非常的契合,散發出很強的光芒;FUNNY的表現真的很棒!!!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牙套妹(我不知道他叫啥名字,但他戴著牙套,所以...),她的表現也很不錯!雖然整體感不若FUNNY那樣子帶給我強烈的震撼,但她銳利的眼神以及專注力卻是很可怕的!讓人會不由自主的盯著她看,具有捉住觀眾目光的能力...至於其他演員雖然不若FUNNY和牙套妹般表現出色,但仍然都在水準之上(比起許多和她們同年紀的人而言,我覺得她們的演出算是相當不錯的!^_^)

在導演手法方面,我覺得整體來說相當不錯!導演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怎麼把這齣戲傳達出去,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戲本身的TEMPLE也很流暢...尤其是幾幕-像是聲音的詭計,亦或2-4的蚊子舞一段,都呈現出導演嘗試了一些舞台上的可能性,而且玩的還不錯...^_^...戲整體上來說都很不錯!唯有在2-1的對峙,有點讓人感覺時間太長...雖然演員在這一段從頭到尾都很用力在演,演員本身並沒有出現疲態,但對觀眾而言,看的有點疲態,因為這一段除了演員一些動作上不大的變化上,並沒有其他的變化出現,造成我在看時,有點覺得這一段好長~(尤其是和其他段比起來時),我是覺得這一段可以再縮短一點...有點太冗長的感覺~~~^_^

另外一個小缺點則是我覺得在燈光上的變化似乎可以再多一點?如果再加上一些燈光的變化我想戲整個感覺應該可以再提升-但是似乎燈光並沒有什麼變化,不管是顏色或著區塊的變化...不過聽說這好像是因為差事不讓北一戲劇的人調燈?...音效的部份則蠻不錯的!和戲的感覺很契合...

這齣戲在一開始看時,由於一段一段都在講述著自己和自己,自己和身體,身體和身體的各種關係,初時還會覺得不是一整齣戲,而是一個又一個精彩的小片段,但是一直到最後一幕的詩-我和我的身體-緊.密.結.合在一片黑暗的舞台上出來時,前面的每一幕,就如同火車車廂般結合在一起;有種到最後突然間恍然大悟的感覺!很少看戲有這種特別的感覺,很不同的感覺...很棒!^_^

覺得這一次北一女戲劇社的演出蠻成功的!要再加油哦!北一戲劇.....^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