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皇冠小劇場看L209劇團的創團之作-世紀末童話,這是家驊第一次去皇冠小劇場看戲.....

基本上,整體上給人的感覺很不錯.....在演員方面,每個演員都恰如其份的演出自己的角色。尤其亮眼的是梅若穎演的”公主”,和畢雁(景羽)演的”羅娜”,這兩個角色扮演的真的很棒,很亮眼!

雖然兩個角色在本質上所帶給觀眾的感覺也是那麼樣的不同---演公主的梅若穎是那樣的天真可愛(外在的發光);而畢演的羅娜雖然不是像公主那樣子散發出外在的強光,但是卻能夠把羅娜的角色演的好似有強烈的能量在角色的能量裡儲存著.....兩個人演的都很棒!-雖然角色本質不同。

演員們都蠻能夠切合劇中的角色而表演...唯獨有兩個演員讓我覺得怪怪的---朱宏章和唐正一:朱宏章在演出時,似乎不是很放感情下去演,唸台詞時有些東西太”精準”,我指的是-似乎有點讓人有太”公式化”的感覺,每一句的台詞抑揚頓挫都給人有點機械化的感覺,似乎很理所當然的就是這種唸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所演出的舞台經驗造成他改不了這種唸法...而唐正一演的國王讓我覺得他似乎演戲的經驗不是很夠,沒有所謂的”舞台感”,感覺上他好像所唸的台詞和所做的動作都不是很確定.....但是我不知道這兩位演員帶給我的這兩種感覺是不是因為他們演的是”控制慾,太理所當然”的醫生和”自大,沒信心”的國王,因為角色本身而造成他們必需用這樣子的表演方式我就不知道了.....

導演的手法也很不錯!^_^很喜歡王子和公主在嘻鬧時不斷的玩弄轉動著框框,也很喜歡公主和羅娜在看到畫那一幕時,移動著舞台上的框框(呃...那描寫的應該是他們在皇宮中玩躲貓貓吧...^_^)

編劇也是編的很不錯!尤其是那些重疊交錯的對話;不過總覺得再多加一些緒如”麵包屑”這種和實際童話有所交錯的東西可能會感覺更好...不過真的是很厲害哦!^_^

不過在看戲時,有的時候總要提醒自己”這是一齣童話,這是一齣童話”,我想可能是因為燈光的關係吧...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白光,比較沒有身處童話般的感覺.....音效感覺上比較沒有辦法把戲再帶往一個更高分的境界...如果這兩個部份再加強或許會更好...^_^

倒是覺得很不錯的一齣戲...也蠻希望做這戲和看過這戲的朋友上來談談...

嘿!愛情海和yushan看過戲吧!一起來談談吧...可能的話也邀仇冷(”球球”吧?沒記錯的話...)上來聊聊吧.....

附帶提一下.......”L209劇團”之所以取這名,是因為他們的前身大多是淡江大學實驗劇團的人,因為他們都在”L209”這一間(教室?)排戲,後來老師又因故過世,因此把劇團取名為”L209”.....或許是有紀念的意義吧!^_^

再附帶提一下.....這是家驊第一次去皇冠看戲,感覺很不錯...皇冠錯綜複雜的通往地下一樓的劇場...真的有與世隔絕的感覺,小劇場味十足!^_^加上又看到了好似飯店般豪華的”行天宮附設圖書館”,還有附近值得一逛的”IKEA”...感覺好像挖到寶藏一般...很不錯的觀戲經驗...

再附帶提一下.....今天張永智也有去看戲哦!我有看到他!!!(”我和春天有個約會”的”家豪”。)

--

.....以前寫劇評時廢話還真多~@@(雖然現在也好不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