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日去看了打廣告打的很兇的”強暴”!之所以說打廣告打的很兇,是因為這齣戲是由楊林演出,而事前許多報紙及電視新聞皆針對這一點大肆報導,更說楊林在這齣戲裡面為了學習一些性感的動作花了很多苦心(講的好像整齣戲都只是楊林在做這些動作而已);不過坦白說,這個要素倒是反而令我對這齣戲產生了不太想看的念頭,當然有部份的原因是覺得楊林原本只是一個歌手,對於她能不能夠演戲-甚至於是演出難度極高的舞台劇感到很懷疑,但是看過這齣戲之後,說實在的,楊林演的真的很不錯!

這一齣名叫”強暴”的戲,實際上是一本叫做”晚安母親”的外國劇本(聽說好像蠻有名的...),劇本本身的架構和劇情給人相當不錯的感覺!而整齣戲只有兩個角色(母親&女兒),就角色的部份來說,楊林飾演的是有點神精質的女兒,而嚴藝文則是飾演母親;就角色的演譯上來說,楊林飾演的相當不錯!尤其在小劇場的表演環境下,你可以看的到楊林的眼神以及肢體動作真的很棒-尤其是眼神的部分,很充分的把這個角色呈現出來...你會感覺的到楊林的角色真的”受傷”了,這個女兒的角色真的活生生的呈現出來;坦白說,楊林在這齣戲裡面的表現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真的蠻棒的!~^_^~而相較於楊林在這個角色上的突出表現,嚴藝文飾演的”母親”一角就顯得薄弱些;這樣講並不是表示我覺得嚴的演技不如楊,而是在角色上,女兒的角色和楊林的本質比較能夠契合,而以嚴的年紀(我猜大概二三十吧!)要演出母親這個角色本來就不太容易,加上母親的粧似乎...太老了!(標準的老人粧-”白髮+皺紋”)使得嚴在演譯這個角色時的難度更加的提高,不免令我覺得嚴在這個角色上的說服力實在是有點欠缺...而嚴似乎也受到一點點的”刻版印象”影響,在母親的角色上好像有一點刻意在模仿標準的老人(講話慢啦~動作遲頓啦),不過並不是很嚴重;就嚴的部份來說,我覺得以她的年紀能夠演成這樣子是相當不容易的,只是我想還有可以進步的空間啦!^_^

另外...此部戲的導演是”華湘如”,在這部戲也讓我覺得她似乎對於小劇情的掌握真的蠻不錯的!(因為之前看過她導的”我和春天有個約會”,但是...呃...我還是不要再燃起戰火好了!^_^)在這齣戲中導演把整個戲的戲味抓的很好,temple很夠,也很緊湊,令人感覺得到原本劇本中的那種謎底慢慢揭曉的感覺...很不錯!

基本上,我覺得這齣戲真的很不錯!至少在我看過的一些小劇場當中,這部戲還算是蠻不錯而且值得一看的!很棒!!!^_^

另外...附帶一提...我沒想到楊林本人真的蠻漂亮的耶!本人比電視上漂亮很多哦...會發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