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我和春天有個約會”.....

可能因為換角的關係,蠻多人因此都沒去看;
現場的票房大概只有坐滿兩三成的人...很慘...

家驊是花了600元去坐1499元的位置~
(眾人曰:家驊怎麼又做這種事?打!!!)
哇~別打我.......
我是買六百的票呀...但是因為票房蠻慘的...
一千多的位置都沒有人坐...
所以那個小姐乾脆給我1499的票,坐好點的位置,
我坐在一樓第四排中間哦!^_^

至於戲的部份嘛.......
有幾個演員是真的演的很不錯!
像是演bobby的溫吉興,演白浪的朱星朗...
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卻很演的很傳神!
像是bobby-怪怪的角色...
總覺得他在這個角色上的呈現有點像唐從聖的feeling...
不過是較青澀的唐從聖...
白浪則雖然只有出現兩次,但演的粉不錯...
而且一次是老的情形,一次是年輕的情形...
很明顯就可以看出他年輕時的意氣風發和老年的不得志~
至於演的比較好的女演員,我覺得應該是”楚謹”(蓮茜)吧!
讓”蓮茜”這角色活了起來.....
其實我是看了節目單才知道演這角色的是”楚謹”,
因為我是之前就買了節目單,今天直接去看戲,沒帶節目單;
看戲時還在想:她是誰呀?演的還不錯嘛!
沒想到看到節目單-楚謹?!
記得沒錯的話,她應該是電視電影的演員吧...
一般的印象,這種人來演舞台劇會演的很慘...
但是我沒想到楚謹的演出...竟然還不錯!(我是這樣認為啦~)
不過總覺得有那麼一點”莫文蔚在演古惑女”的feeling...^_^
至於其他演員嘛.......

姚君儀

今天的女主角...但感覺...還好...
雖說她是第一次演出舞台劇,有這樣子的表現應該是算不錯了...
但是我想她應該可以表現的更好!
尤其在劇本中,她必須演出各年齡層的姚小蝶...
但...但...
每次我都在猜她現在演的到底是幾歲的姚小蝶...
不過她年輕時的”小蝶”(可愛可愛那個~)是還不錯啦...
只是其他就...嗯...這個...

張永智

嗯...該怎麼說呢...
總覺得他的演技還有點生澀...
雖然說他是男主角,鋼琴也彈的還不錯...
但...但...
我想可能還是要再多加磨練吧...I think...

劉欣怡

她是我話劇社的前指導老師.....^_^
好啦~這是題外話~
或許是因為有受過藝院的訓練吧!覺得她的肢體蠻放的開的...
但是他的台詞...他的情緒...讓我覺得怪怪的...
總覺得不像幾年前她當我們老師時的那種演技...
有種她演技似乎退步了的感覺.....
情緒的轉折也很怪...比較無法打動人心的feeling...
感覺情緒沒有進去.......

潘磊

嗯...這該怎麼說呢...
覺得他不是很進入角色...
尤其他又一人演兩角(danny和danny的兒子donny)...
我真的搞不清楚他在演誰.....
嗯...就是這樣啦...

詹慧玲

嗯...覺得演技soso...
也是會有年齡層分辨不出來她在演幾歲的”金露露”~
嗯...就這樣啦...

毛學維

一直覺得他在演戲時的語調很怪...
那種語調好像是他在主持節目的感覺...
唯一覺得還過的去的是他演老年時的”大陸基”(他的角色)
年輕時的他就...唉...>_<

龍龍(蔡佳宏)

儘管有很多人在演出前認為她一定演不好...
但是我還是抱著平常心去看待她...
雖然演技沒有好到那裡去,但也沒有爛到那裡去啦...
只是...普普而已...
唯一覺得比較在意的,是事前的新聞稿,
說她為了演春天,體驗坐圖釘的感覺...
但是...看了她坐圖釘的那一幕...
覺得...體驗了半天也不過如此嘛!(好像說法太狠了點...)
但是...真的就是這樣呀...
事前不要講這件事還好一點.....

劉爾金

嗯...要怎麼說呢...
覺得他沒有很用心在演耶...
兩個角色沒有很用心的經營下,
我所看到的不是陳經理和保叔兩個角色,
而是劉爾金在演兩個角色...
第一次看到演員講香港國語講的那麼不標準的(想要裝香港口音卻裝不太出來)
講台灣國語又.....唉.....(也是裝不太出來~)
反正...soso啦...

至於其他演員嘛...嗯...
看了節目單,有些根本不知道他們是在那裡出現...
so...就不談啦...

至於此次的演出,有幾點想要談談的~
1.此次的換角風波,我想很多人都知道...
  根據我的feeling,如果是原班人馬來演,我相信會更好...
  不過我想換角是劇團和觀眾都不願意見到的事,
  今天既然他們有疏失,我想他們也付出了相當大的代價(慘痛的票房?)
  我想大家就不要再怪罪他們了,畢竟事情都發生了...
  他們也是蠻辛苦的在作戲呀~(雖然這戲做的...啊...嗯...)
2.在劇本的部份,導演(or someone)把這戲改成現代的台北.....
  但.......有必要嗎?
  當然!不是說不能改---如果改過之後會比原來更好的話...
  像”花季未了”就是一個改編很成功的例子.....
  但是以”春天”一劇來說...實在沒有什麼必要改成台北...
  在這齣戲裡,改成台灣的情景,頂多就是劇中的路名改一改,
  地點改一改罷了.......
  我不知道這樣子改會比原來更好嗎?應該沒有...
  而且改過之後沒有變好,反而更差!
  我想有不少的人來看這戲,應該大部份是因為戲在香港很有名吧!
  當然大家也知道原本的場景是在香港.....
  改過之後...實在是覺得沒什麼必要...
  而且會讓我好幾次以為她們是在”香港”.....
  對於看戲的觀感造成很大的傷害!還是不改比較好.....
3.這是一個歌廳的故事,當然會有不少讓演員唱歌的機會...
  但...但...但...對嘴?!?!
  別鬧了.....
  現場有唱歌用的無線麥克風,演員也拿上台了...
  只有非常少數的幾次演員是真的唱出來...有很多時候都是拿著麥克風在對嘴~
  這...這...唉.......為什麼不唱現場呢?
  這是最基本的吧.......
  還有...由於是歌廳,有不少的時候是演員在歌廳後台對話,
  然後前台在唱歌的景.......
  基本上,用歌聲來當背景音樂是個蠻少而且少見的情形...
  但...歌曲的聲音實在太大了!演員的聲音都聽不到...
  而且演員的音量又普遍小聲...所以.......
4.儘管大家覺得華湘如是在導小劇場的戲居多,認為他不太可能導好這齣戲~
  我還是想給她一個機會...畢竟沒看過戲不能說他導春天導的好或壞...
  但是很殘酷的事實:導演是這齣戲一個很大的問題!
  他沒有辦法掌握住角色的喜怒哀樂,讓角色發亮發光.....
  感覺上他似乎在處理類似像”春天”的寫實劇時,無法掌握住角色的情緒變換~
  因此觀眾沒有辦法隨著劇情一樣起伏,和演員一起笑,一起哭.....
  當然杜國威寫的劇本是很棒的劇本!我個人認為甚至和”花季未了”這戲有得拼!
  但導演的手法...非但沒有為劇本加分,反而對劇本造成了實在不小的殺傷力!
  有些人說是糟蹋了這本劇本(個人是覺得這個說法太狠了一點...)
  但是事實是導演沒有讓劇本中的角色活起來...沒有讓劇本發亮發光...
  實在很可惜!!!不然這應該是一齣很棒的戲!!!
5.前面應該講到過,家驊買600然後坐到1499的位置...
  這次春天的票價很奇怪:如果沒記錯應該是類似399,699之類的票價...
  但在演出現場,現場購票者比較便宜!最便宜的只要300,再來500~
  (我是300和500都沒有了,才會買600的.....)
  或許是促銷,但...這樣對那些早早買票的人如何交代?!
  我是不知道有沒有人為了這個和他們吵...我倒是很慶幸自己沒有早買票~

總之...一個不錯的劇本...一個不怎麼樣的演出...
如果問我願意花多少錢買這樣的一齣戲的票...
嗯...我想...大概一兩百吧...>_<

一點小意見...^_^

--

當年這篇文章引起喧然大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