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國家戲劇院的實驗劇場看文化大學影劇系的畢業公演-傳染病。

其實原本不是抱很大的期望,因為他們的海報.....做的很像是那種會讓人看不懂的戲...(淺色底,然後用黑色畫出幾個人戴著防毒面具...)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進入了實驗劇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他們的舞臺...好...好棒的感覺!^_^地板上一個由左上舞台往下舞台延伸的公路,左舞台上升至天花板再延伸至右舞台拉起的紅繩形成了大小不同卻又重疊延伸的四個三角形和舞台上的三角反光警告標誌形成強烈的對比,以及在中下舞台放的那個假交通警察,再配上藍色的燈光...給人的感覺好棒!好特別!(或許是因為家驊的小劇場看的不夠多吧...這種適合黑盒子式的舞台佈景可能常去看小劇場的人可以常看到,但對家驊而言倒是很希奇也覺得很有趣...)

雖然說在戲看完之後,仍然不是很清楚到底要表達的是什麼東西,可是我對於今晚的觀感卻覺得很不錯.....雖然在一開始時,一些演員的情緒並未完全進去,可是大約開場五分鐘之後,每一個人都是那樣認真的在演出自己的角色,那樣的進入情緒.....雖然他們演的角色大多是非寫實的,有些角色是怪異的,有些角色是奇怪的,有些角色是讓人感覺莫名其妙的...但是演員們那一份對角色的”專注力”,真的很棒!

不管焦點是不是在他們身上,可以看的到他們很專注的在演出...而且演的還真的很不錯!原本以為他們是影劇系的學生,可能沒有辦法勝任舞台的現場演出(幾年前家驊看過文化影劇演的慾望街車,那時就覺得演員並非很能勝任角色)...但是事實上,家驊很訝異他們的專注力及那一份舞台感...不會感覺他們和舞台格格不入,而是覺得他們和舞台合為一體。

另外在燈光和音效部份也真的很不錯!製造了數個符合劇情需求的情境...很切實地替戲加了不少分...雖然我看不太懂這戲在講些什麼,可是我倒蠻建議大家去看的...票價不會太貴,而且還蠻能夠有一些體會的.....雖然真的不是很了解這戲的主題在那---唯一比較能感受到的是:或許他們是把人和人彼此間行為的影響以及關係,用”傳染”這個動詞和”病”這個名詞來表達.......

若要說這戲的小缺點的話,我是覺得有些演員在往翼幕走下去時,情緒太快就鬆懈掉了.....另外就是結局給我沒有結局的感覺...家驊是有那種”啊?結束了?”的感覺...因為他八點五十分就結束了(七點三十開演),有種戲突然結束的感覺...

不過倒是蠻推薦大家來看這戲的,不會說真的完全看不懂在演什麼,票價也不會很貴-250而已(學生還打九折囉!)

當然囉!希望有其他的朋友看過這戲,講講對這齣戲的感覺...^_^

家驊還不是很懂這戲...ccc...^_^

--
.....我當年在裝什麼可愛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卓羲(家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